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湖南多名厅级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被追责

2019年08月06日 19:31 | 作者:陈文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8月6日电(记者 陈文广)6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省管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包括长沙市原副市长李晓宏在内的多名厅级干部被追责。

据介绍,这4起典型问题涉及长沙市原副市长李晓宏,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原委员周松柏,郴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和安化县委原书记熊哲文,4人均存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其中,2000年至2018年,李晓宏在担任长沙市财政局局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副市长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党政干部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数额特别巨大,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81万余元。李晓宏还涉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994年至2018年,周松柏在担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干部二处副处长、干部五处处长、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专职副院长、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等职务期间,利用逢年过节、聚餐等时间节点,多次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金,数额特别巨大,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534万余元。周松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01年至2019年,刘志伟在担任郴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副市长、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和其妻李某共同收受他人所送礼金,数额巨大,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87万余元。刘志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熊哲文也因在担任安化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违规收受党政干部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已被免去县委书记职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收受 礼金 干部 违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