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 逾600名人员演绎木偶皮影“盛宴”

2019年08月07日 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逾600名人员演绎木偶皮影“盛宴”

    图为8月6日晚,木偶皮影“盛宴”扬州开席。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8月6日电 (记者 崔佳明)6日晚,“广陵杯”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在江苏扬州大运河畔京杭之心开演,24家木偶皮影剧团,将在扬州展演26台剧(节)目、50场精彩演出,逾600名人员演绎木偶皮影“盛宴”。

当晚开演剧目,木偶剧《神奇的宝盒》讲述了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小玉、大嘴巴、银豆豆、书呆子四个个性迥异的孩子,在夏令营中进入了一个神奇的、封闭的宝盒中,只有集齐红、黄、蓝三色宝石,才能开启逃出宝盒的回家之路。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剧采用多种艺术手段展示了宝盒内三段惊险、神奇、趣味的寻宝旅程,特别是3D全息投影技术,让观众们身临其境,随着演员们的表演,置身于山洞、海洋、外太空之中。

图为木偶剧《神奇的宝盒》开场时,四个孩子由真人表演,进入宝盒后改用木偶表演。 崔佳明 摄

图为木偶剧《神奇的宝盒》开场时,四个孩子由真人表演,进入宝盒后改用木偶表演。 崔佳明 摄

“《神奇的宝盒》整台演出充满童趣,这些木偶设计夸张、奇趣、传神,无论是剧中的小孩子、老师,还是出现在三段旅程中的山鬼、鲨鱼、水母、海龟、星球等,都能感受到木偶艺术的独特魅力,尤其孩子们在观看神奇‘寻宝’之旅中,领悟勇敢、诚实与信任。”现场一位参观者说。

图为四位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在森林中意外被吸进一个宝盒里。 崔佳明 摄

图为四位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在森林中意外被吸进一个宝盒里。 崔佳明 摄

木偶艺术,是中国艺术的一张闪亮名片。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泉州提线木偶,以及在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中国八分钟”中展示的四川大木偶剧团,都将有经典剧(节)目亮相扬州。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皮影剧团,将会带来各自的绝活,比如海宁皮影艺术团有限公司的《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用皮影的艺术形式,再现了《西游记》里的经典桥段。

图为该剧采用3D全息投影技术,让观众们身临其境。 崔佳明 摄

图为该剧采用3D全息投影技术,让观众们身临其境。 崔佳明 摄

本次展演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政府、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市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承办。本次展演历时7天,参与院团众多,涵盖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掌中木偶、布袋木偶、皮影等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作品,参演的剧(节)目题材丰富、创意新颖,既有传统神话、童话、民间故事,也有历史题材、新编故事,更有新创剧目、红色剧目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展演作品代表当代中国木偶皮影界的最高水平。(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木偶 皮影 展演 影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