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全球最大规模开笔礼在厦举办 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2019年08月07日 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全球最大规模开笔礼在厦举办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挑战世界纪录开笔礼活动6日举办。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8月6日电 (杨伏山 黄静娴)“写最美中国字,做最美中国人”,6日,以厦门为主会场、联动全球77个城市地区设立分会场,组织23616名幼升小孩童完成的开笔礼活动,6日成功挑战世界纪录,经世界纪录认证(WRCA)官方工作人员现场审核,被确认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开笔礼(多场地)”。

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首席认证官Damir First,向主办活动的亚洲教育峰会秘书长、字强不息教育集团CEO陈俊清颁发证书。

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首席认证官Damir First向活动主办机构、亚洲教育峰会秘书长、字强不息教育集团CEO陈俊清颁发证书。供图

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首席认证官Damir First向活动主办机构、亚洲教育峰会秘书长、字强不息教育集团CEO陈俊清颁发证书。供图

作为教育传统悠久的国度,中国自古就有非常传统的入学仪式——开笔礼。陈俊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笔礼是古代四大礼之一、四大礼之首。古时,学童在开学首日,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道理,并教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方可入学读书,这一古典礼仪俗称“开笔破蒙”,是中国古代人生的首次大礼。

朱砂启智。供图

朱砂启智。供图

伴随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受到社会的日益重视,开笔礼也重新引起当今望子成龙的家长们的格外垂青。

小朋友开笔书写“人”字。供图

小朋友开笔书写“人”字。供图

当天,主办方联动70个城市(地区)同时举办挑战世界纪录“全球开笔礼”仪式,让幼升小新生们开学伊始就加入古韵飘香的开笔礼仪式中。孩子们在家人陪同下,在体验正衣冠、行拜孔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诵读经典、感恩行礼等古代开笔礼规范仪程之中,感受中华民族尊师孝亲、崇德立志、勤奋学习的优秀文化精神,在尊古训、学新知中成为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历经3个多小时的温情演绎,开笔礼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成功挑战世界纪录,现场获得由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所颁发的证书。

规模壮观的开笔礼现场。 杨伏山 摄

规模壮观的开笔礼现场。 杨伏山 摄

一位陪伴孩子参赛的妈妈向记者表示,生活需要仪式感,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孩子体验传统文化礼仪之美,还让孩子参与成就了世界纪录认证,全家都为她感到自豪。

“举办这一活动,是希望带动全社会都来关注文化的传承、汉字的传承,让更多的家长们意识到传统文化的传承,对孩子成长的帮助非常之大。”陈俊清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开笔 世界纪录 挑战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