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谴责美枪击案 呼吁消除包括针对移民的歧视

2019年08月07日 14: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联合国谴责美枪击案 吁消除包括针对移民的所有歧视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6日消息,联合国人权高专办6日对上周末美国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表示谴责,并表示,不仅美国,所有国家都应该做出更多努力来消除歧视。

人权高专办发言人科尔维尔(Rupert Colville)6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欢迎美国在“两起可怕的悲剧”发生后对“种族主义、仇恨和白人至上主义”予以谴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9年8月3日,美墨边境,数百民众在墨西哥华雷斯和美国得州埃尔帕索一带的美墨边境,点燃蜡烛、用手机照明守夜,悼念埃尔帕索购物中心枪击案遇难者,呼吁美国政府严格控枪。

8月3日上午,德克萨斯州靠近墨西哥边境的艾尔帕索市的一家沃尔玛商场发生枪击案,导致至少20人死亡、24人受伤。8月4日凌晨,俄亥俄州代顿一家酒吧发生枪击案,导致至少9人死亡、27人受伤。

科尔维尔表示:“我们明确谴责种族主义、排外主义和不容忍,包括白人至上主义,并呼吁所有国家,不止是美国,采取积极的步骤消除歧视。”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月5日已经发表声明,对美国和墨西哥政府表示声援,并强调,所有人都需要做出共同努力,打击植根于仇恨、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一切形式歧视的暴力。

当被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些反移民言论是否可能在引发最近的暴力事件的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时,科尔维尔表示,所有国家当局必须确保他们的行为不会导致公众出现歧视或者污蔑、侮辱少数族裔的态度,这包括移民、难民、妇女、性少数群体,“或任何所谓的‘别人’”。如果各国政府不承担“主要责任”,那么这些群体仍然容易遭受报复和攻击。

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及的对仇恨犯罪和大规模袭击肇事者使用死刑的新法案,科尔维尔强调,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在任何情况下都反对死刑,它不应该存在于21世纪。

科尔维尔表示,仇恨犯罪需要与其他根源性问题一起解决,但是实行新法案时也需要非常慎重,需要将人权和自由纳入其中加以考虑。

关于精神病是否构成枪击事件的成因问题时,科尔维尔引用前人权高专扎伊德的话表示,“尽管有些人存在犯罪前科、吸毒、家暴和精神病史,或者与国内外的极端分子有过直接接触,但他们仍然很容易地购买枪支,包括突击步枪,这一点很难自圆其说。”

关于防范仇恨犯罪的措施,以及与社交媒体的联系,科尔维尔敦促网络传播公司和政府共同努力,确保在建立法律、政策和发展社交媒体产品时考虑到人权问题,以帮助识别和减少风险。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合国谴责美枪击案 呼吁消除包括针对移民的歧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