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连市委统战部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求“实”求“准”求“成”

2019年08月07日 14:42 | 作者:王明亮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王明亮 记者 吕东浩)日前,大连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分别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连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大连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调研情况进行交流评议。

围绕如何提升调研质量、如何巩固和扩大调研成果、如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会议还提出了求“实”求“准”求“成”的工作目标:

——聚焦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战略,着眼解决统战领域基础性、源头性和长远性问题,切实掌握实情、找准症结、理清脉络,真正拿出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推进统战工作不断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创新前行。

——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和吸纳各层面的意见建议,把各领域的问题找准确、分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在充分体现严谨细致的作风、协商沟通的技巧、合力攻坚的方式的基础上,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防止出现调研与成果转化“两张皮”,力求做到“两促进”,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统战部 调研 成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