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七夕之夜,去汉口江滩点亮“鹊桥”

2019年08月07日 17:59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七夕之夜,去汉口江滩点亮“鹊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汉口江滩观芦栈道成了情侣们的打卡地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潘璐 实习生彭小希 饶南芳)七夕节,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等,都是七夕的传统习俗。

七夕之夜,“2019年江滩七夕文化节”将在汉口江滩开启,带你穿越到最原汁原味又充满现代浪漫色彩的七夕现场。

活动开场,150名身着传统汉服的男女青年,手提红灯笼顺“观芦栈道”入口缓缓而上。全长600米的栈道轮廓,被红色灯笼细细描绘,成为当晚的“鹊桥”。30对身着汉服的情侣将在舞台古诗接龙,男士为女士点红唇、贴花钿。主舞台上,汉服舞蹈、笛子演奏,让人沉浸在美好的夜色中;情歌抢唱、两人三足、杯水传情,精彩游戏玩不停。

七夕主题文化节线下颜值惊人,线上同样令人期待。在武汉移动的支持下,“2019武汉江滩七夕文化节”将在网络平台上全程5G直播,欢迎网友们欣赏,留言参与互动。

本次“七夕文化节”由武汉市水务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市江滩管理办公室、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地铁传媒研究院承办,用最古典的方式享受江滩人水和谐的场景,“最美不过江滩恋”,无论是情侣还是单身寻缘的人,都将在这里度过特别的一晚。

活动地点:汉口江滩观芦栈道和茵梦园。坐地铁一号线和八号线到黄浦路站下车,步行到永清门进入江滩即到。


编辑:杨岚

关键词:江滩 七夕 汉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