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资格证书电子化

2019年08月08日 17:43 | 来源:中国交通报
分享到: 

8月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在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中,开通了职业资格证书网络查询验证服务。该项考试职业资格证书持有人可在线查询证书信息,并可自行下载打印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减证便民”等相关工作。

自7月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在咨询工程师(投资)等7项考试中,开通了职业资格证书网络查询验证服务,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主动作为,以此为契机开展多方调研,经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证书管理部门积极沟通,决定共同推进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证书管理便利化工作。

今后,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持有人,可以通过手机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或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在线查询验证,打印所持证书的电子证书或电子文件。该电子证书加盖部职业资格中心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这项业务开通后,2017年、2018年全国通过这项职业资格考试的约4万名持证人员,可在线查询、打印电子证书。该电子证书将接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平台,个人、政府部门及有关机构可通过该平台查询核验证书信息,不再需要提供纸质证书。(杜爱萍 赵千昆)


编辑:杨岚

关键词:证书 职业 电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