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团体呼吁市民参与全民撑警日 教4招为警队打气

2019年08月09日 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近日,频繁的冲击、专门针对警方的挑衅及暴力行为,为香港警队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香港团体“守护香港大联盟”呼吁市民参与明日的“全民撑警日”,同时举办“全民穿蓝,香港天蓝”的撑警活动,希望大家以身穿的衣物颜色,或者见到警察时当面道谢等,向警务人员表达慰问和支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民撑警日”活动宣传海报。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守护香港大联盟”指出,发起此次活动,是因为看到近期一系列示威令警队增添很大压力,在执法过程中,更有不少警员受伤,呼吁市民偕同亲戚朋友前往附近警署,致送心意卡或慰问信,向警务人员表达慰问和支持。“守护香港大联盟”还请有意撑警的市民身穿蓝衣,以表达“全民穿蓝,香港天蓝”的心声。

“守护香港大联盟”教了市民4招如何向警察打气:一是与警察合照,并将相片上传到自己的社交网站,加上#全民撑警、#守护香港 的标签,齐齐集气;二是见到警察时,给予对方一个微笑,打声招呼,讲声“辛苦晒(辛苦了),多谢你!”三是到警方社交网站留言点赞;四是在网上填写嘉许表格,对警员作出赞赏。

不少网民都表示支持有关活动,更有人率先在网上贴出自己手写支持警察的字条,通过一笔一画表达谢意。“多谢你们的市民”就写到︰“支持香港警察,香港有你们才是安全,辛苦晒(辛苦了)。感谢你们这两个多月的付出。我们是睇到嘅(看到的),请你们保重!”

“MinShing”表示︰“多谢你哋连日来既(嘅)付出(多谢你们连日来的付出),辛苦晒(辛苦了),加油!香港市民需要你哋(你们)守护!”“正向思维的香港人”说︰“辛苦晒(辛苦了)!各位阿Sir,各位Madam,感激你们的付出,别人不明白你们,我绝对支持你们。”

“Marcus”同时为警察和警察家人加油说︰”最近香港的骚乱都辛苦你们了,虽然我们没有什么事可以为你们做到,但仍想跟你们说声多谢,香港有你们是市民的福气,加油!家属︰所有市民都看在眼里,对不起,要你们受委屈了。”

不少市民都表示,即使示威暴徒一再侮辱警员,但警员仍然是自己心中的英雄,并期待于明日向警员表达支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 市民 撑警 警察 呼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