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 多省火车停运航班取消

2019年08月09日 21: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9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持续扩大,河南、安徽等地的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山东航空合计取消航班107班。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的影响,为保证旅客列车安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采取停运等措施,包括:8月9日,西安北至温州南G1896/3次,郑州到宁波T328/5次,西安到宁波K468/5次,兰州到宁波K1042/39次,银川到上海K359/62次。8月10日,西安北到温州南G870/67次,温州南到西安北G868/9次,郑州东至温州南G1991/4次,温州南至郑州东G1992/3次,郑州东至宁波G1868/5次,郑州东至温州南G1968/5次等。

安徽省气象台9日发布天气预报显示,受“利奇马”环流影响,9日起,安徽省降水加强,并伴有偏东转偏北大风,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直属站获悉,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均有相关车次进行了调整停运。在高铁车次方面,合肥直属站计划对8月10日经由合肥南站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包括武汉——宁波G584/1次、武汉——上海虹桥G600/597次等11趟列车停运;在普快列车方面,合肥直属站计划对8月9日、10日、11日经由合肥火车站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如8月9日、10日的K8563次,K8499次运行至杭州终止,杭州至宁波间停运,10日K8401/4次停运。

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截至9日16时30分,山东航空合计取消航班107班、改直飞5班。

据山东航空公司介绍,山航运控中心将持续做好台风的监控和预警,采用滚动处置原则,按照延误、合并、取消的方法,每日组织有关部门会商第二日、第三日处置预案;同时严把放行关,选择合适备降场,加强空中运行监控和支持;地服部将对接地面服务代理,做好受影响航班旅客的服务、解释、食宿行保障。(记者孙清清、魏圣曜、程士华)(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停运 影响 航班 取消 超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