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国安顾问访英 或促英就伊朗问题采取强硬立场

2019年08月12日 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11日抵达英国伦敦,准备和英国官员会谈。预料他将敦促英国,在伊朗等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

据报道,英国准备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EU),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英国最大的地缘政治转变,许多外交界人士预期,伦敦往后会越来越仰赖美国。

博尔顿12至13日在英国的会谈将着重脱欧议题,特朗普领导的白宫与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关系紧张,此次特朗普派出博尔顿与英国会谈,可看出白宫试图巩固与英国新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的关系。

博尔顿预料会敦促英国官员在伊朗议题上与华盛顿密切合作。特朗普让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以强硬制裁施压德黑兰。

报道称,英国目前为止支持欧盟,坚守与伊朗的核协议《联合全面行动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但英国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遭扣押之后,伦敦必得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美国 伊朗 强硬 采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