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逾1500张巨幅照片在八达岭长城展出讲述“长城故事”

2019年08月12日 13:4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19中国长城国际摄影周8日在八达岭长城景区启动。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来自全国300余位摄影家拍摄的超过1500张巨幅照片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向公众集中展出,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这些摄影展览作品均为超大尺幅,从八达岭长城风景区步行街开始展示,一直排列至景区的望京广场,绵延1.6公里。来八达岭游览的游客不仅能领略雄伟壮丽的长城风光,还能从一幅幅摄影作品中一窥长城的历史文化。

此次展览内容丰富,包括7个主题。其中,“穿过历史的烽烟——百年长城影像展(1850——1949)”向观众展出近百幅长城的历史影像。这些摄影作品来自海内外博物馆、艺术馆、图书馆和收藏家,展现出不同历史时期的长城风貌。

“长城作为影像符号——中外摄影名家眼中的长城摄影精品展”展出中外近百位知名摄影家拍摄的长城题材经典作品,除了展现长城的雄浑壮观,还有以长城为主题进行的摄影观念和技艺探索的创新佳作。

除了集合与长城有关的历史影像外,“长城脚下是故乡”“迎冬奥专题展览”等主题展览以及“我与长城合个影”“我为长城代言,我为祖国祝福”等丰富的互动活动也同时展开,面向社会征集摄影作品,并邀请市民游客讲述自己与长城的故事,共同表达对长城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编辑:杨岚

关键词:长城 八达岭 展出 摄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