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众说 众说

止暴制乱,"沉默的大多数"不能再沉默

2019年08月12日 19:28 | 作者:张庆波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分享到: 

掀起“黑色恐怖”,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试图将香港拉入沉沦的深渊,一段时间来,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在违法作乱路上肆意狂飙,其穷凶极恶面目、其卖港卖国嘴脸,已经不加掩盖、昭然于世。

极端激进分子自有其思维逻辑、行事逻辑、冒天下之大不韪的逻辑。火中取栗、乱中求胜,他们要打的如意算盘,就是以反修例反“一国两制”,以挑战香港法治秩序挑战基本法和中央政府权威。将香港市民拖入水深火热中,把香港置于危险境地中,使国家陷入内忧外困中,是他们策划的方案、实践的路径、兑现野心的方法论。他们还天真的认为,市民会甘于被利用、特区政府会怯于去反制、国家会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他们释放出内心的魔鬼,活在狐朋狗友的小圈子和自己幻想的世界中,却不知他们螳臂挡车一样邪恶微弱的力量,在法治意志、市民意志和国家意志前不堪一击。

给予他们错觉的,除了他们自己的无知,还有那些“有心人”的怂恿。外部势力与他们一样,都如苍蝇般喜欢逐臭,都有巧合并惊人的窥伺能力。涉世未深的青年人是他们的最爱,他们以各种“糖衣炮弹”招揽所谓“义士”充当死士,最善于在制造动乱后丢弃棋子,在丢弃棋子后收割属于他们的利益。

期待极端激进分子觉醒已经不现实。在暴力荷尔蒙的控制下,他们已经成为了自己心魔的奴隶、受人摆布的傀儡,在发起一次次触目惊心的冲击事件后,恶行斑斑、负债累累,浑身散发出罪恶的气息。此刻能拯救他们的,唯有拿起法律武器、敲下正义之锤,让他们用应该支付的惨痛代价完成救赎。

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是不二法门。暴力若继续蔓延,更多人将身心受害并裹挟其中;乱局不收拾,更多“黑色恐怖”将吞噬光明,让邪念放纵滋生。止暴正是香港目前局势下最紧迫的任务、压倒一切的任务,也是端正香港未来局势、永续香港繁荣稳定的一个长期任务和战略性指针。以止暴制当下之乱,以惩戒警未来之人,关乎当下,关系长远,是在香港严峻现实下所能作出的最好的决断和举措。

警方行动起来,爱国爱港力量行动起来,香港需要世人知道,这里自由之都不是犯罪天堂,是繁华之都不是暗黑之城。每个人都已经感受到黑暗侵袭,每个人都应当高声呵斥、倾力抗争,为阳光披荆斩棘,为正义保驾护航。想想几个月前的和谐安宁,念念二十二年来的岁月静好,当上班也被阻拦、拒接传单也受凌辱,当作为普通市民穿什么衣服也要发愁、身为中华民族一员也遭到恶毒式侮辱,还有别的选择吗,还能继续忍受吗?站出来,站到止暴制乱一线、前线,自己才能享受祥和里的小确幸、追逐时代下的香港梦,更何况这还关乎安全和尊严。

守护香港就是守护家园、守护自己、守护未来。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沉默的大多数”不能再沉默下去了。止暴制乱,形成合力才能事半功倍,驱除“黑色恐怖”,大家都要动起来。这是为了香港,也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下一代。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沉默 止暴 暴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