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1分45秒, 带你走进青铜文明

2019年08月15日 10:02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长沙晚报8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有一种邂逅,叫一眼万年,寻找人生中最美的相遇……这样的一段解说词真美。”今日,在手机上点击观看宁乡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宣传片《邂逅》之后,长沙的胡女士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出游的计划,就是这个周末带着孩子去宁乡黄材镇,参观被誉为“中国南方青铜文化中心”的炭河里遗址。

记者了解到,由宁乡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出品、湖南盘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短视频《邂逅》一面世,就成为不少网友手机热播的爆款。视频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浪漫爱情故事,并通过镜头中的唯美画面,展示了从这里出土的珍贵文物典藏和商周时期的青铜文明。据介绍,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出土了包括“十大国宝”之一的四羊方尊在内的2000余件文物。

“如果说邂逅是浪漫的开始,那么这个发生在博物馆的爱情故事,就是献给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首最美的诗。”主创团队盘古文化负责人刘雨菲表示,虽然视频只有短短的1分45秒,却能带领观众触摸到距今数千年的青铜文明。目前,《邂逅》已经在央视网文化频道、环球电视网、腾讯等平台上线播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青铜 文明 河里 走进 邂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