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欢笑送到“铜奔马”出土地

​ ——中国曲协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专场演出走进甘肃武威

2019年08月15日 14:01 | 作者:赵志伟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五彩凉州嘉宾云集,美丽武威星光璀璨。8月10日,在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活动举办之际,由中国曲协、甘肃省文联、武威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武威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承办的中国曲协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甘肃武威专场演出在武威市体育馆举行,牛群、巩汉林、马小平、李丹阳、刘全利、刘全和、奇志、柴京云、柴京海、任世和、金珠、于芳、弓瑞、宋京、张伟、袁洁等一大批文艺家汇聚凉州,为武威观众奉献了一场文艺盛宴,受到热烈欢迎。

演出由牛群、袁洁主持,以极具地域特色的歌舞《天马之歌》拉开帷幕。马小平、弓瑞表演的相声《华夏酒歌》在说学逗唱间,将不同民族及地域的酒文化幽默风趣地展现出来,引得观众纷纷喝彩。宋京表演的唢呐独奏《乡村爱情变奏曲》 ,巩汉林、金珠夫妇表演的小品《浪漫的事》 ,当地小朋友表演的舞蹈《凉州娃娃贤孝情》 ,任世和表演的模仿秀,刘全利、刘全和邀请现场观众一起表演的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 ,柴京云、柴京海表演的大同数来宝《婆媳之间》 ,于芳表演的《诗诵凉州》 ,奇志、张伟表演的相声《祈福》等各具特色的节目接连登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演出在李丹阳演唱的《亲亲的茉莉花》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省文联相关负责人和当地观众3000余人观看了演出。“文艺植根于人民群众,为人民开花结果。艺术家们把欢声笑语送到人民群众身边,把精品力作送到基层一线,给全市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和难得的精神大餐,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起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说。

武威位于甘肃省中部、河西走廊东端,古称凉州,境内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以《凉州词》为曲调名写下的诗词佳作光耀千古,让地处河西走廊要冲的武威享誉海内外。

中国曲协2005年开始举办的“送欢笑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至今已走过14年。14年来,艺术家不辞劳顿,访老区、赴边疆、慰灾区、走村镇、进军营、入课堂,足迹遍布全国各个省区市。曾拿下世界滑稽比赛“金小丑”奖的刘全利、刘全和兄弟告诉记者,从2005年起,他们就一直跟随中国曲协等单位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演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实最主要就是为人民服务。 ”刘全利说,“对于文艺工作者来说,就是要用自己学到的艺术本领全心全意地服务人民,为千千万万的老百姓送去欢歌笑语、传递正能量,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引领社会风尚,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编辑:杨岚

关键词:表演 铜奔马 中国 刘全 出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