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韶关市文联运用文艺评论推动文艺创作

2019年08月15日 14:33 | 作者:李良贞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暨王心钢、荣笑雨作品研讨会在韶关市文联风度艺苑举行。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林岗在揭牌仪式上充分肯定了韶关市为推动文艺评论事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要求韶关市文联准确把握文艺评论的发展契机开展工作,准确把握文艺评论的功能发挥作用,并有效运行“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 ,争取把基地打造成高端文艺评论平台。

近年来,韶关市文联紧紧围绕“带好队伍,推动创作,服务人民”的工作思路,引导文艺工作者为民创作、勇攀高峰,涌现了一批优秀文艺人才,催生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其中,王心钢、荣笑雨、李迅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潜流》获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王心钢的长篇小说《水滴》获广东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在王心钢、荣笑雨创作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文艺评论家等围绕两位作家的作品,从多个角度和层面展开精彩的讨论和交流。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艺 评论 韶关市 文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