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埃博拉新药面世 专家:感染初期治疗存活率高达9成

2019年08月15日 14: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非洲国家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已持续超过1年,造成逾千人死亡。近日,世界卫生组织与多国研究团队合作,成功研发出4款治疗埃博拉的新药,其中效用最好的两款药物,若患者在感染初期接受治疗,存活率可高达9成。

埃博拉疫情由2018年8月起在刚果(金)爆发,2019年7月被世卫组织定性为“影响全球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更成为全球第二严重的埃博拉疫情。

据报道,新药的研究从2018年11月开始,科学家为约700名患者测试了4款新药,其中第一批499名患者的初步测试结果已经出炉。

结果显示,名为REGN-EB3和mAb114的药物效用最佳,接受有关治疗的患者的死亡率分别只有29%及34%,若患者血液中的埃博拉病毒水平不高,使用REGN-EB3后,存活率更可达94%,mAb114亦有89%。

另外两款药物ZMapp及Remdesivir的效用则较低,分别有49%及53%患者接受治疗后死亡,故研究团队现已决定停止测试该两款药物。


编辑:刘畅

关键词:埃博拉 治疗 新药 感染初期 刚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