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以“心”创新统战工作新模式

2019年08月15日 17:2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交流会召开
以“心”创新统战工作新模式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近日,在福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交流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的一席话传递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心和态度。

今年3月,“晋安新智荟”工作品牌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会后,为进一步实地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福建省委统战部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考察“晋安新智荟”项目。

“晋安新智荟”是福州市晋安区委统战部着力打造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品牌,通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技能经验分享”“不忘初心重上井冈山”“携手新阶层放飞北峰梦”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已成为晋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社会、展现自我、加强联系的重要平台。截至今年4月,“晋安新智荟”已组织活动20多场,辐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近3万人。

此外,福建省委统战部还组织与会人员前往福州市仓山区大榕树文创园和新的社会阶层工作示范单位喜相逢集团等地考察,了解以自由职业艺术工作者为重点开展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艺海同心”创作空间、“新阶层、心皆连、心向党”等特色主题活动。

“此次考察活动多元而生动地展示了福州市关于建设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情况与取得的成效。”考察组建议,要认真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以“心”创新统战工作新模式,不断完善成果资料,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阶层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