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挂牌成立

2019年08月15日 20:29 | 作者:宋啸峰 张永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8月15日电(记者 宋啸峰) 为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联络工作,推动深圳市、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加快实现各级“委员之家”的互联共享。8月15日,市、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现场会既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揭牌仪式在龙华举行。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各区政协主席、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和“委员之家”、各界别召集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1

2

会上,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介绍了区政协以“委员之家”为抓手,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在基层的具体实践,切实发挥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提供“龙华样板”,为龙华争当尖兵、走在前列,高质量建设“六个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

杜玲在致辞中表示, 龙华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区政协工作,为打造“委员之家”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保障;真正把“委员之家”建设成“学习之家、履职之家、民主之家、联谊之家、温暖之家”;用好“委员之家”平台,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为推动龙华各项事业进步作出新贡献。

4

戴北方对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的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委员之家”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助于推动市、区、街道政协工作体系的完善。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的定位和使命,“委员之家”建立之后,要进一步研究探索,更好地组织委员进行团结联谊、学习调研、履职建言,更好地收集并反映基层的社情民意,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赋予“委员之家”更多内涵,真正让“委员之家”工作“活”起来。

5

据了解,龙华区政协自成立以来,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和主席班子高度重视基层政协工作,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实践路径,拓宽基层协商渠道,于2017年提出“委员之家”建设构想并启动筹建工作。经研究,决定按照“界别+区域”“条块结合”的设置模式在全区建设10个“委员之家”,包括1个驻区全国省市政协“委员之家”、3个界别“委员之家”和6个区域“委员之家”,以此为阵地组织政协委员学习交流、团结联谊、履职建言。(图/张永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委员之家 区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