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华尔街日报》再次警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2019年08月16日 14: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发表社论,再次警告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和由此产生的不确定性将令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甚至陷入衰退。

这也是《华尔街日报》两周内第二次发出类似警告。上周,该报发表题为《纳瓦罗衰退》的社论,点名批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并警告“杂乱无章的贸易攻势”可能会令美国经济放缓并恶化为“纳瓦罗衰退”。

在15日发表的题为《纳瓦罗衰退之二》的社论中,《华尔街日报》再度抨击加征关税政策的危害。社论说,虽然关税政策不会立即导致经济衰退,但这一政策及其带来的不确定性氛围将导致全球贸易降温,并削弱此前减税及放松管制政策对资本投资的刺激效果。

社论以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为例,警告说贸易政策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已导致全球避险情绪升温。1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这种长期国债收益率低于短期国债的反常情况,往往被视为是经济衰退的预警信号。

社论强调,避免最糟糕情况的关键是恢复冷静和重塑信心,停止贸易威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华尔街日报 美国经济 衰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