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曲协名家走进“千年古县”沁水

2019年08月16日 17: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曲协名家走进“千年古县”沁水

    第三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沁水专场演出。 陈艳迪 摄

中新网太原8月16日电 (杨杰英 胡峻)8月15日晚,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沁水专场的演出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 陈艳迪 摄

演出现场。 陈艳迪 摄

在此次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千年古县”山西沁水的演出中,既有相声演员李金斗,也有巩汉林、金珠夫妇,以及大兵、赵卫国搭档,还有马小平、弓瑞,全和、全利等名家。节目形式丰富多彩,表演诙谐幽默,不仅有相声小品、歌曲舞蹈,还有配乐朗诵、口技手影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演出现场。 陈艳迪 摄

演出现场。 陈艳迪 摄

沁水是人民作家、中国曲协的创立发起者赵树理的故乡。赵树理一生坚持大众化的创作方向,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其中许多作品是说唱艺术的精品,特别是写农村、写农民、反映乡村生活的作品,有血有肉,有情有感。

中国曲协连续几年坚持不断走进赵树理先生故乡,这既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对大师的传承致敬,也是对乡村振兴的促进、对文艺为群众服务的践行。

演出现场。 陈艳迪 摄

演出现场。 陈艳迪 摄

近几年来,沁水充分利用赵树理这一文化符号,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全面深化文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深刻挖掘树理文化内涵,不断加强旅游营销推介,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林文旅康一体化建设步伐,努力使沁水的山水古堡活起来,节庆活动燃起来,创意产品热起来,文旅品牌树起来。

今年是沁水第三年举办“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通过持续叫响擦亮“千年古县、如画沁水”品牌,真正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演出现场。 陈艳迪 摄

演出现场。 陈艳迪 摄

据悉,第三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主要分为四大板块——“点睛好戏”“人文荟萃”“百花世界”“活力盛宴”。此次专场演出作为“活力盛宴”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再一次将嘉年华活动推向了高潮。专场演出由中国《曲艺》杂志社、中共沁水县委、沁水县人民政府主办,沁水县融媒体中心、沁和能源集团协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沁水 中国 曲协 演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