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现状、监管、发展,三个维度描绘5G医疗全景图

2019年08月19日 10: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1

开幕式现场


8月16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医趋势(MedTrend)协办,以“5G时代的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不仅有企业家、科学家、行业学者,而且还有来自各部委的领导、两院院士、各级医疗机构代表等齐聚一堂,从现状、监管、发展三个维度,共话5G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与规划,吸引了超1000位行业人士参与,线上超过5万人同步观看。


22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高卫中


高卫中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时机赋予了我们展会的思想和灵魂,赋予了我们厚重的责任。四年来,北京健康大会始终坚持不变的是以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目标,搭建国际交流对话平台,努力以集体的智慧来产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努力发现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促进人人享有,促进健康公平。”

今年工信部正式颁发5G商用牌照,标志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的元年。在这样重要的历史背景下,将新技术、赋能医疗的发展,举办“5G时代的健康中国建设”高峰论坛具有重大意义。


23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


王新哲表示:今年是我国5G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5G医疗应用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广,已经成为医疗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实际上,5G作为最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远不止于远程手术,其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链轨的显著特性,不仅可以保障数据画面的实时清晰传输,而且加快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突破和集成应用,开启了医疗发展的新时代。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毛群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司稽查专员江德元,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爱华,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赵杰,分别做了“5G时代的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助力健康中国建设”、“5G时代,大数据推动医疗卫生综合监管”、“5G时代的医学面貌”、“5G时代的大型公立医院管理”方面的主题演讲。(王勤)


编辑:刘畅

关键词:5G 医疗 国家卫健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