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邬贺铨:正视万物互联时代下的网络安全问题

2019年08月20日 07:29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王泳)2019年8月19日上午,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随着5G时代,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新形势下的安全问题也日益严峻,我们在为新时代带来想象空间而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必须正视网络安全面临的巨大挑战。”

邬贺铨认为,5G时代,给我们带来了无限发展的可能,为我们的互联网安全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保障。比如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网络运维,减少了人为的差错,智能化的监控有利于提高网络的安全防御水平,但是我们也必须正视5G带来的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安全挑战,因为5G的虚拟化和软件定义能力以及协议的互联网化、开放化引入了新的安全风险,使网络有可能遭到更多的渗透和攻击。

邬贺铨也表达了对于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的担忧,他认为被大家看作是互联网发展下一方向的工业互联网也同样面临着极大的安全威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模糊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界限,由此引发的网络攻击往往会造成比过去更严重的影响。安全威胁已经从网络空间蔓延到大型制造、电力、交通、医疗等现代协会命脉行业中,关系到我们国家的稳定和群众的利益,因此工业互联网需要采取严格的安全防范技术,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需要管理与技术发展并重,企业的安全要与行业的安全、社会的安全实现威胁情报共享与协同联动。

邬贺铨提出要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全球共同的互联网安全生态,网络安全已经是国家、社会、企业乃至个人绕不开的重要命题,发展网络安全行业是当务之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全 网络 互联网 邬贺 贺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