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定点扶贫成果显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京开幕

2019年08月20日 16:57 | 作者:易欣 杜晓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易欣 杜晓航)8月16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领导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分管定点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image001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全国政协机关主题展板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观看。据全国政协机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协机关依托全国政协自身优势,按照“协调四方资源、聚焦四个方向”的扶贫工作思路,助推安徽舒城县和阜阳市颍东区两个区县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舒城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995元,比2012年的6769元增长了1.77倍,贫困发生率降至1.12%,并于2019年5月实现脱贫摘帽。阜阳市颍东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126元,比2012年的5327元翻了一番,5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1.25%。

image003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锐出战,担当作为。先后选派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1727名,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713.7亿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64.9万人,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636.7亿元,助力89个县脱贫摘帽,1.9万个村脱贫出列,1300万贫困人口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表示,这次展览既是一次定点扶贫工作的成果展示活动,又是一个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课堂,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展览将持续到8月21日,此次展览全国政协机关一共有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脱贫 扶贫 全国政协 机关 定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