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致敬医师节:

听大医生讲述心目中的好医生

2019年08月21日 08:18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彩C2019-08-21zx501_P_1_19_717_1079_1112

编者按:“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每一个志愿献身医学的人,都曾如此庄重宣誓。在疾病面前,作为身负救死扶伤之使命的群体,医生们“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在安慰”。在8月19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们约请医卫界委员们来讲述自己心目中的好医生,以及自己如何修炼为患者心目中的好医生,讲述他们如何用生命来走进生命。

8月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主题围绕“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展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贺胜,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等出席了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张雁灵在会上表示,希望不要为了过节,反而把医生搞得更累。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和国家对医生这一职业的重视和肯定,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希望通过这个节日,在全社会倡导一种“尊医”的文化。

在庆祝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领誓,1000多名医生代表共同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

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医师之家”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该平台将完善医师会员服务管理体系、完善培训教育体系、建设医学科普服务体系,推动“互联网+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的模式创新。同时,医师节庆祝大会还举行了首档医学人文大型综艺节目《医者仁心》发布会,该节目节目采用跟诊、纪实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医生的故事,将于不久后展现在电视荧幕。


编辑:刘畅

关键词:医生 中国医师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