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龙凤四胞胎一家七口四个患眼疾 爱心医院伸援手

2019年08月21日 21: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1日电 “感谢爱尔眼科免费为我的孩子检查眼睛、配矫正眼镜,要不然现在都还没有发现眼疾,也没法得到治疗,后果难以想象……”在爱尔眼科长沙医院一楼配镜大厅,来自湖南新化(现居长沙)的刘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期待小孩视力得到矫治后能恢复正常的生活。

眼病在爱心医院获得诊治后,刘女士一家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

眼病在爱心医院获得诊治后,刘女士一家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

原来喜得龙凤四胞胎的刘女士一家,近日被查出3个小孩均患有眼疾,而刘女士本人也是近视患者。经过爱尔眼科长沙医院的专业诊治,目前刘女士及三个小孩的功能性视力有望恢复正常。

聪明伶俐五姐弟 三个眼睛出问题

据了解,刘女士一共5个小孩,大女儿今年12岁,龙凤四胞胎为两儿两女,现年9岁。一家七口人的生活,全靠夫妻俩开图文广告店来维持,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但也算安稳。

不幸的是,今年上半年大女儿在学校组织的体检中被查出眼睛严重近视,四胞胎兄妹也检查出眼部可能有问题。尽管医生建议尽快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做详细眼部检查,但刘女士一家考虑到家庭经济情况后,仅带视力问题明显的大女儿到爱尔眼科长沙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矫治。

爱尔眼科长沙医院医生为四胞胎做眼健康检查

爱尔眼科长沙医院医生为四胞胎做眼健康检查

大女儿到医院复诊时,医生又发现随同的四胞胎老大眼睛有异样,经初步检查,患有斜视。出于职业敏感度,医生当下建议刘女士夫妇带余下三个孩子一并来院做详细的检查。经查发现,大儿子邹政龙远视225度、斜视15度,医生建议先配戴视力矫正眼镜,半年后根据眼位恢复情况决定是否斜视手术治疗。小女儿邹政祥视力也相比同龄人低,所幸二女儿邹政凤、二儿子邹政吉眼部情况正常。

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学校体检后,平日里也观察了四胞胎兄妹,并没有发现孩子有异常症状。因此除了带老大到医院验配了框架眼镜,四胞胎兄妹并没有做专业的眼健康检查。爱尔眼科长沙医院视光专科主任黄丹指出,多胞胎,特别是早产儿,眼部发育不全、患有眼疾的几率更高。

家庭贫困无法医治 热心医院来帮忙

由于家庭经济压力大,刘女士一家整日为三个小孩的治疗费用发愁。在了解到四胞胎的家庭状况后,爱尔眼科长沙医院为刘女士一家开辟“绿色通道”,免费为其进行眼健康检查并给与了部分减免政策。针对刘女士小女儿视力不达标现象,医院后续也将无偿为其提供眼健康医疗服务。

爱尔眼科长沙医院医生为四胞胎做眼健康检查

爱尔眼科长沙医院医生为四胞胎做眼健康检查

黄丹表示,多胞胎的养育成本高,很多家庭本身生活不富裕,如果小孩再患眼病会导致家庭更加拮据。爱尔眼科作为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始终以“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使命,爱尔眼科长沙医院多次向贫困多胞胎家庭伸出援手,同时希望更多社会组织及力量关注到这一特殊群体,让更多的多胞胎宝宝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

爱尔眼科长沙医院视光专科主任黄丹接受媒体采访,呼吁关注小儿眼病

爱尔眼科长沙医院视光专科主任黄丹接受媒体采访,呼吁关注小儿眼病

黄丹还强调,孩子的斜弱视万不可忽视,不少家长因缺乏这方面的知识,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贻误了孩子病情。斜视不仅影响孩子的仪表容貌,也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更为重要的是会破坏孩子双眼视功能的发育。长远来看,斜视直接影响孩子未来的求学、生活和就业。因此,一旦发现斜视,应该早发现早就诊,不但可以矫正斜视,而且也可使视功能得到恢复,从而达到功能性治愈的理想目的,帮助他们走上健康快乐的人生路。(谢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医院 胞胎 女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