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温州鹿城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年08月22日 11: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温州8月19日电 8月16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鹿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政协委员、各界人士以及海外侨胞等27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822113546

鹿城区政协伴随人民政协的发展而进步,自1984年建区成立至今已有35年,在历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全体会议广泛协商、常委会议重点协商、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界别组委对口协商,形成了生动活泼的政治协商局面,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保障。推动提案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出台区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将提案办理成果纳入区委考核等制度,搭建提案办理沟通平台,促使政协提案答复率、办结率、委员满意度不断提升。成立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将委员按照工作性质、擅长方向分配到各个重点单位民主监督小组,实现民主监督全覆盖。积极开展重大课题调研,深入基层调研视察,坚持把调研作为资政建言的基础,把调研的过程作为协商履职的依据,并及时将调研中获取的有效意见建议转化为调研成果。积极开展政协委员服务日、“七送基层”、法律咨询、文史“三进”等活动,致力于以人民为中心画好最大同心圆,留下了很好的群众口碑。成立“同心爱心”基金,为困难群众送去政协温暖,开展“鹿城情·温暖年”爱心施粥活动,让爱心在一代又一代政协人中不断传递。

鹿城区政协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服从大局,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工作,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主线,开展深度调研、重点视察和专题协商,为鹿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精准锁定“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城市建设品质提升等重大课题,广泛汇聚加快发展强大正能量。关注民生福祉,把履行职能与维护最广大人民利益结合起来,使政协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连心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化解民忧民困,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增进了解、加强理解、消除误解、达成谅解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强化自身建设,按照“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迈新台阶。(温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成立 政协 人民政协 鹿城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