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召开第十四次中山议政会

聚焦教育经费支出结构优化

2019年08月23日 17:17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北京讯(记者 胡珉瑞)8月21日,民革中央召开第十四次中山议政会,就“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进行座谈。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务院参事刘桓、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顾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河北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分别发言,就当前我国教育经费支出的结构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伯军认真听取与会者发言,并不时与他们交流。张伯军指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着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持续保持在4%以上,教育经费支出总量巨大。然而,各类教育经费投入不协调、部分教育经费使用效率不高、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不足等一系列问题,制约着教育经费支出绩效的提升。在国家财力紧张的背景下,调整现有教育经费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对于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民革中央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将有关情况通过调研报告的形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反映,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民革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教育经费 中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