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戏剧学院奖”正式落户青岛

2019年08月24日 10:01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11时,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央戏剧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青岛市委副秘书长、青岛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姜剑超,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苏满,青岛市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徐立,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徐翔,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戎,副院长徐永胜,院长助理陈雷,国际戏剧学院奖组委会执行主席商学峰,组委会秘书长常雪婷,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京炜等参加签约仪式。

1566194048969941.png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徐翔代表学院对青岛市委、市政府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翔说,作为拥有中国唯一的表演专业领域国家级教学团队的中央戏剧学院,不仅要坚持为国家培养戏剧影视精英人才的本职,更要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学院设立“国际戏剧学院奖”初衷就是希望以“学术性、国际性、现场性”作为评奖标准,探索和建设一条中国戏剧的发展路径。这条路径是融通世界的,也是扎根中国大地的。他表示,有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有各位同仁的真诚付出和鼎力相助,“国际戏剧学院奖”一定会实现走出大学、走进社会、走向世界的目标。

1566194247571547.png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戎对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国际戏剧学院奖”之所以能迅速赢得业界认可和良好社会口碑,得益于学院设立奖项的初心是要为行业树立高标准,推出好典范。“国际戏剧学院奖”需要更大更宽广的平台,期待未来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1566194337281752.png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戎致辞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讲话中,回忆了与戏剧艺术结缘的经历,分享了对艺术的感悟和向往。他表示,任何传播都无法代替艺术传播,戏剧艺术在传播传统文化和传统价值观中,具有独特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动员力。中央戏剧学院是戏剧艺术的殿堂,青岛是中西文化交融之地,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国际影响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更加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青岛文化艺术桥头堡作用,为大国崛起中的文化自信贡献戏剧艺术的力量。

1566194388787132.png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讲话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在讲话中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提出的战略目标,青岛正在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等系列攻势,坚持市场化运作,深入挖掘时尚产业新业态,全力打造世界电影之都等新名片,朝着世界级文化高地不断蓄力奋进。希望双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国际戏剧学院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1566194438933212.png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讲话

1566194507940395.png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后,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和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戎签署《青岛市人民政府 中央戏剧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苏仕祥)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际戏剧学院奖”正式落户青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