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买格陵兰"碰壁" 比利时揽客:我们这块地便宜

2019年08月24日 15:3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买格陵兰“碰壁”,比利时人“揽客”:我们这块地,只要1欧元

【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却被丹麦严词拒绝。当地时间22日,比利时民族主义政客出来“搅局”,在推特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喊话”:可以买比利时的瓦隆,只要1欧元。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2日报道称,新佛兰芒联盟青年组织(Jong N-VA)21日在推特发文,提议特朗普收购比利时南部法语区、“左倾”地区瓦隆,“亲爱的总统@特朗普,1欧元,瓦隆就是你的了。(有意)来电。”

据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介绍,新佛兰芒联盟总部设在比利时佛兰德。近年来,该地区民族主义和分离主义佛兰芒人政党激增。

福克斯注意到,新佛兰芒联盟青年组织在这条推文下的配图与早些时候特朗普推特配图类似。19日夜里,特朗普曾转发一张图片,并配文:“我发誓,不会在格陵兰岛搞这个!” 图中,一片低矮的格陵兰房子旁,最靠海的地方,矗立着一座金黄色的特朗普大厦,鹤立鸡群。

为何要发布这样的推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介绍,新佛兰芒联盟青年组织领袖劳伦斯·范克莱耶尼斯特(Lawrence Vancraeyenest)表示,这就是个玩笑,从年轻人的角度回应时事。

范克莱耶尼斯特告诉欧洲新闻电视台,这只是迎合一些推特上的流行趋势,仅此而已。他还补充说:“我衷心希望仍给政治留下一些幽默的空间。尤其是年轻人,(他们)需要这些。”

此前,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库德洛确认美方有意购买格陵兰岛后,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曾于18日作出回应,直言这一想法“荒谬”。弗雷泽里克森访问格陵兰岛期间,接受当地媒体《塞尔米特夏克报》采访,说格陵兰不会出售,“我强烈希望(特朗普)没有当真”。

当地时间20日,特朗普发推“赌气”宣布推迟原定于9月初对丹麦进行的访问。不仅如此,他21日还反怼弗雷德里克森,说她的表态“让人厌恶(nasty)”、“不恰当”,要求她“不能那样跟美国说话”。虽然特朗普同时表示最终还是会前往丹麦,但就在当天晚些时候,他又一次转变对丹麦的态度,开始炮轰丹麦没有履行其对北约的防务支出承诺。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买格陵兰"碰壁" 比利时揽客:我们这块地便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