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老挝车祸受伤中国游客已全部回国

2019年08月25日 07:22 | 作者:章建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万象8月24日电(记者 章建华)随着最后一批伤员24日登机回国,在老挝遭遇严重交通事故而受伤的31名中国游客已全部返回国内。

据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发布的消息,经各方通力合作,老挝“8·19严重交通事故”最后5名伤员和家属24日乘坐东方航空公司航班自琅勃拉邦起飞,经昆明返回南京。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外交部和文旅部联合工作组、江苏省和南京市有关工作组赴琅勃拉邦国际机场看望伤员并送机。

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离老挝琅勃拉邦市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车上44名中国公民中,13人不幸遇难,31人受伤。另有老挝司机和导游受轻伤。

此前,除2位轻伤游客自行回国外,中老有关部门已安排24名伤员回国。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24日还发布了有效期至2019年年底的老挝北部紧急交通安全提示。提示介绍,从老挝磨丁口岸入境到琅勃拉邦虽仅300公里,但几乎都是山路。路窄、弯多、坡陡、坑多是道路的突出特点,且老挝正值雨季,山区路况更差。总领馆提醒旅老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减少山区行车,出行前务必检查车况并做制动系统保养,谨慎驾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老挝 中国 回国 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