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访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

2019年08月25日 18:14 | 作者:刘天 蒋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25日电  专访:“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访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

新华社记者  刘天 蒋超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是成功的,香港未来的繁荣与稳定离不开祖国。

侯赛因说,香港回归中国22年来,始终被认为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香港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600亿美元,是1996年的两倍多。

针对目前的香港局势,侯赛因说,巴基斯坦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因为任何对香港事务的干涉都是对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干涉,违反国际法和外交准则。他强调,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些想借香港问题搞乱中国的外部势力应该放弃这一企图。

侯赛因说,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驻港总领馆官员接触香港“港独”组织头目,美国“必须停止这种不能被接受的行为”。在世界部分国家发生的“颜色革命”就是遵循了美国的干涉与指导,而香港发生的暴乱也带有以往“颜色革命”的特征。

侯赛因还表示,西方一些媒体在有关香港局势的报道上充斥负面宣传,凸显了他们在所谓言论自由上的“双重标准”。这种有政治操纵目的的报道就是在鼓动和煽风点火,试图炒作香港问题给中国政府施压。

“美国媒体始终有一个议程,就是打‘中国牌’给中国政府施压。以前是人权问题、新疆问题、贸易和经济问题,现在是香港问题,”侯赛因说,“西方一些媒体在香港问题上歪曲事实,故意夸大抗议规模。但这完全不是事实。”

近日,推特、脸书、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网站封锁了大量揭露香港暴徒真面目的账号及群组。侯赛因说,这一封锁行为是有政治动机的审查。“如果他们支持言论自由,他们就应该让所有观点都能被呈现,而不是只保留反对中国的言论。”(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香港 侯赛 巴基斯坦 外交 一国两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