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鄂甘加强中医药合作

2019年08月26日 08:37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和甘肃省副省长宋亮分别代表两省签订了中医药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中医药产业、服务、教育与科研等方面合作。这是记者从在甘肃省陇西县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在加强中医药产业合作上,两省将开展道地中药材相关标准研究制定,推进两省道地中药材标准互认与使用;联合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线路开发与宣传;支持两省优质中药产品进入对方医药市场,并享受同等的支持政策;定期交流共享中药材生产、需求、销售、质量等相关信息,联合打击假冒伪劣中药材;积极参加在对方举办的中医药展览会、投资洽谈会等活动。
在促进中医药服务合作上,鼓励双方中医医疗机构在中医专科、专病建设以及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发展远程诊疗,共同提高中医医疗服务水平。在开展中医药教育与科研合作上,鼓励双方中医药院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支持双方在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传承、中医药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等。两省还约定,将建立互访和沟通联系机制,由两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合作的日常事务及联络工作,支持两省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建立对口联系机制。


编辑:刘畅

关键词:中医药 合作 湖北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