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专家建议设全科规培质量追踪制度

2019年08月26日 08:45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8月23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西部论坛在贵州省遵义市举办。与会专家建议,应探索建立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结业后质量追踪制度,由培养对象工作所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全科医生职责、医疗质量等内容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由各省反馈给培训基地,并据此建立相应的对规培基地的激励约束机制。
我国自2006年开始进行全科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专家表示,至今仍有部分规培基地医院没有成立全科教研室,相关临床科室也没有建立教学小组,全科教学管理不到位;由于带教老师缺乏全科理念、不懂基层工作模式,以致临床教学中基本沿袭了传统专科医学教育模式。对师资进行全科医学理念、全科医学模式培训已是当务之急。专家建议,在全国按区域建立全科师资培训基地,按《全科师资培训大纲》的要求进行师资培训,考核合格后发给全科医学师资资格证,实现持证上岗,并由财政发放教学岗位津贴。同时,建立全科师资每年定期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制度。
此次论坛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办,贵州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社联合主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


编辑:刘畅

关键词:全科医学 质量追踪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