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精彩启幕​

2019年08月26日 10:37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陇南8月26日电 (记者 张春莉)陇上江南,天然药库。8月25日,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在武都开幕。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讲话并宣布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博主持开幕式。主席台前排领导和嘉宾启动水晶柱,为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揭幕。

111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在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开幕式上讲话。

尚勋武在讲话中指出,甘肃是中华医药的重要发祥地,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中医药国际合作前景可期。经过近年来的发展,中医药产业正成为甘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中药材种植成为脱贫增收项目或主导产业,主产区药材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比重达60%以上。

尚勋武指出,多年来,省上一直关心支持陇南中医药产业发展,这次经甘肃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举办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目的是以中医药为媒,通过宣传推介陇南特色中医药产品、特色民俗文化和生态旅游产业,展现生态陇南、人文陇南建设成果,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推进甘肃、陇南中医药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新路子。陇南市将作为东道主,通过搭建各种平台,促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带动药农增收致富。衷心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中医药产业博览会这个平台,为推进甘肃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为拓宽甘肃省产业扶贫新路子,为推动甘肃中医药产品贸易合作,为增进甘肃与全国交流合作,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崔景瑜在致辞中说,陇南素有“陇上江南”之称,是甘肃唯一的油橄榄、茶叶等亚热带作物产地,也是全省重要的优质中药材主产区,全市现有入典中药材400多种,中药材品种资源居全省首位,被誉为“天然药库”“千年药乡”。近年来,陇南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把发展壮大中医中药产业作为十大生态产业的重点,紧紧围绕把陇南建成全国优质药源基地,以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主线,统筹推进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多元营销,大力培育发展中医药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企业效益,有效带动了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22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在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开幕式上致辞。

崔景瑜说,本届药博会的举办必将对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陇南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完善服务体系,加大扶持引导,努力把中医药产业培育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使陇南成为陕、甘、川毗邻地区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真诚欢迎企业家们到陇南来投资发展,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各展馆巡馆。

据了解,本次药博会期间,将举行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中医药暨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电商助推陇南中药材产业发展论坛、现场考察观摩等系列活动。

中国记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传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秘书长蒋杰;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四川大智联盟旅游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农产品)电商研究院、兰州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康养分会、省中医药大学有关领导及著名电商专家;四川省巴中市、陕西省汉中市、平凉市、定西市和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领导,以及岳金林、张昉、田广慈、李兴华、刘朝晖、童琳、任丽梅、李祥、薛小勇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333

航拍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开幕式。

又讯 8月25日,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武都区举行,共有8个招商引资合同项目和1个购销协议签约,签约资金总额共3.17亿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医药 产业 陇南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