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增收金果果 致富好产业 禄丰“苹果熟了”品牌呱呱坠地

2019年08月26日 15:02 | 来源: 云南网
分享到: 

wf

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正式对外发布“苹果熟了”品牌 

“吃高峰苹果,助高峰脱贫”。8月23日,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正式对外发布“苹果熟了”品牌。这是禄丰县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打造高峰乡“苹果脱贫产业模式”,以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吹响决战脱贫攻坚战冲锋号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

受海拔高、气候寒冷、土地贫瘠等自然因素制约,禄丰县高峰乡长期以来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生产力水平低、群众贫困面大。直到2014年,禄丰县通过招商引资,与禄丰云天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在高峰乡引进建立昭通苹果种植基地。五年来,在禄丰县、高峰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高峰乡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其中,通过运用先进种植技术、科学高效管理和借助现代电商平台,使得全乡苹果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有力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逐步打造起以苹果为核心的脱贫产业新模式。

产业,是脱贫之基、富民之本、致富之源。为巩固已有脱贫成果,进一步做优做强苹果产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禄丰县、高峰乡继续与禄丰云天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化合作,此次又精心策划推出“苹果熟了”品牌,力图通过优化种植技术、强化品牌建设和销售渠道铺建,吸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开展种植,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升组织化、标准化程度,提高“高峰苹果”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在扶真贫、真扶贫的同时,切实巩固提升产业扶贫的可持续性。

在当天的品牌发布仪式上,禄丰云天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与禄丰县教育体育局签署“苹果熟了”禄丰助学脱贫基金2019年合作协议,宣布“苹果熟了”每卖出一箱将为禄丰县优秀贫困学生捐出10元,同时颁布禄丰县任职教师专享优惠,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将助学脱贫落到实处。

“我们坚信,在政府、企业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推进下,高峰苹果将向品牌化、规模化、市场化、标准化发展方向不断迈进。‘苹果熟了’品牌一定会带着浓郁果香,走出禄丰,走向国内外更广阔的市场。”禄丰县一位负责人自信地说。

【编辑点评:“苹果熟了”的同时,村民也富了。】

关键词:增收金果果 致富好产业 禄丰“苹果熟了”品牌呱呱坠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