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红色回响-从陕甘到浦东的赤心画语作品展开展

2019年08月26日 21:40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26日,由上海市政协办公厅、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统战部联合主办,浦东新区周浦镇人民政府承办,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协办的“红色回响——从陕甘到浦东的赤心画语作品展”在中国文史馆开幕。展览共展出自由职业青年画家、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委员赵锁平9年来创作的35幅大幅革命历史油画作品(其中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26幅,上海市浦东新区革命历史油画9幅)。

“红色回响”展览开幕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梅致辞

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参展画家赵锁平致辞

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致辞

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黄玮主持展览开幕式

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浦东是我国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的标志性地区。陕西是我国大陆的几何中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光照千秋的廷安精神的发祥地。从上海到延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从黄土高原到东海之滨,为了人民解放和幸福,为了民族独立和复兴,为了国家独立和富强,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初心不改、恒心不变、一路向前,跨过了一道道沟坎,取得了一个个胜利,留下了一座座丰碑。

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浦东新区政协委员、自由职业青年画家赵锁平出生在陕西一个军人家庭,9年来将精力倾注在革命历史题材的创作中,围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上海浦东革命历史,通过油画的形式展示和传播我们党的奋斗历史,是一种十分有益的探索,也体现了新时代一个新文艺青年和文化界别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显现出画家浓烈的“红色情结”和“家国情怀”。在各方面的通力合作下,我们从中选出了代表性强的35幅作品在这里展出,目的是重温如火如茶的历史情境和奋斗历程,帮助人们思想上受洗礼、艺术上受熏陶,帮助人们不忘昨天、奋斗今天、开创明天。

嘉宾参观展览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配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新文艺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文化感召,体现了文化界别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出席开幕式嘉宾合影

展览将持续至28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陕甘 浦东新区 作品 红色 浦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