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警方:激进示威者暴力进一步升级 行为“走火入魔”

2019年08月27日 0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26日电 (记者 韩星童)在约一个星期的相对和平之后,24日及25日暴力事件再次遍布香港各区。26日警方例行记者会上,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指出,暴力行为进一步升级,激进示威者不仅袭击警方,亦攻击普通市民、店铺和公共设施。他批评该行为“走火入魔”,目无王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6日,在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指出,24日和25日暴力行为进一步升级,激进示威者不仅袭击警方,亦攻击普通市民、店铺和公共设施。他批评该行为“走火入魔”,目无王法。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本月18日的公众活动中警方未使用任何弹药,令市民以为出现“转机”,然而麦展豪指出,激进示威者令香港社会失望,香港再次陷入混乱当中。

麦展豪称,过去两日,在观塘区及荃湾、葵青的公众活动中,大量激进示威者打着和平游行的旗号,有组织有预谋地在各区设置路障肆恣堵塞交通、纵火、随意破坏设施,并以大量汽油弹、弹珠、钢珠、长铁支等袭击警务人员、记者和普通市民。麦展豪强调,暴徒的行为全部足以致命。

麦展豪表示,激进示威者攻击意见不同的市民,围堵、用激光照射市民,并向市民的脸及全身喷漆。麦展豪认为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已进一步升级,不仅袭击警方,亦攻击普通市民、店铺和公共设施。他批评该行为“走火入魔”,胡作非为,目无王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公布,过去两日警方共拘捕86人,其中24日拘捕32人,包括22男10女,年龄介乎15岁至52岁,涉嫌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等,其中2名年龄分别为24岁及33岁的男子,被控参与暴动罪;25日,共54人被拘捕,包括45男9女,年龄介乎12岁至51岁,涉嫌非法集结、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袭警等,当中有1男1女被控非法集结。

另外,在24日及25日的行动中,分别有5名及16名警务人员受伤。其中一名被削尖的长铁支插伤后背的警务人员,现仍留医。

在弹药使用方面,江永祥透露,24日警方施放70发催泪弹、24发橡胶子弹和31发海绵弹;25日共施放145发催泪弹、50发橡胶子弹、4发布袋弹、13发海绵弹,亦有警务人员曾朝天开了一枪。

编辑:曾珂

关键词:激进示威者暴力进一步升级 行为“走火入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