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观点锦集 观点锦集

全国政协常委张勤:创业是一条大浪淘沙路

2019年08月27日 13: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7日电    8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张勤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议题,提出建议。


1


“目前,学生选择创业一般有四种情况,本科没毕业创业的,毕业之后独立创业的,研究生期间带着科研课题进行创业的,还有一种‘称心工作不好找,不如去创业’的。可是创业有风险,如同大浪淘沙。”张勤说。

“创业等同于就业,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张勤建议,要想创业成功必须满足有想法、有资源、有发展空间等要求,最重要的是把握住新技术革命机遇,而不能一味盲目进入。


2


张勤表示,创业成功的大学生还是占少数,但是应该通过对大学生的引导,把创业成果逐步转变为促进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的基础。


编辑:杨岚

关键词:创业 张勤 大浪淘沙 全国政协常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