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9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举行

2019年08月27日 16:28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陈启杰)8月18日,由台盟中央和海南省政府共同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台盟海南省委会、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海南省台联会、台湾农会、台湾休闲农业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在海口市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前负责人陈志清代表台湾方面致辞。

李钺锋在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研讨会是台盟中央与地方联动十年、品牌渐成的特色活动,通过深化琼台农业合作,探讨以“区域对区域”合作为基础的“共建琼台观光休闲农业”新模式,为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研讨会以“发展现代休闲农业,助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主题,与会代表要在交流与共享中把握休闲农业的发展动态,并将其转化为工作实践,共同推动海峡两岸休闲农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10位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发言。研讨会期间还举办2019年两岸陶瓷艺术交流展暨两岸陶瓷艺术论坛,旨在带动休闲农业与手工陶瓷生根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业 休闲 海峡两岸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