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东北三省一区机关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

2019年08月27日 17:06 | 作者:左洪佳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会议开幕式

8月22日,民革东北三省一区机关工作经验交流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会议暨中俄经济文化发展论坛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谷振春,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中共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惠东在会议开幕式上讲话

李惠东表示,民革三省一区机关工作经验交流会构建了省级组织之间交流协作的平台,为促进东北三省一区民革组织的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本次会议安排机关工作经验交流会和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会议一起召开,进一步拓展了三省一区民革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机关和党员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了解,为更好地开展民革工作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平台。

李惠东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民革中央将2019年确立为“思想政治建设年”,目前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这次会议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就民革三省一区工作,李惠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思想政治建设年”为引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共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是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继承弘扬民革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开创民革事业的新局面。

三是加强交流合作,创新活动形式,不断促进东北三省一区民革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三省一区各民革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李惠东希望,东北三省一区民革组织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中共中央看齐,在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展现新时代民革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谷振春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谷振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将机关工作经验交流会和企业家联谊会合二为一,有利于机关干部了解企业家的需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有利于企业家在黑河寻找新的发展空间,在对俄“一带一路”快速发展背景下寻求市场机遇。

谷振春表示,三省一区民革组织应围绕民革中央领导有关指示精神,针对“三农”问题聚焦发力,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在农业主产区建设“农业特区”、在黑河建设先行先试先导区的系列建议。希望全国各地的民革党员企业家对黑龙江、对黑河加深了解,借助黑河区位优势,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参与到黑河建设和对俄经贸文化交流中。

陆建平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向民革中央多年来对黑龙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黑龙江省情和统一战线工作主要情况,肯定了民革黑龙江省委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希望三省一区民革组织互相学习,加强了解和交流合作,为推动黑龙江乃至东北三省一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马里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中共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对会议在黑河召开表示欢迎。他邀请民革党员企业家借助黑河平台,发挥人才、技术、资金、信息、市场等方面优势,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携手开拓中俄两国市场,共同书写东北振兴新篇章。

姜连生介绍有关情况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姜连生介绍了民革黑龙江省企业家联谊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倡议本次会议及论坛围绕“创建农业特区”和“建筑垃圾污染处理”两大议题,聚焦发力,集思广益,发挥民革智慧,提出民革方案。

顾福林宣读表彰决定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顾福林宣读了《民革省委关于表彰民革优秀企业家的决定》,对董玉国等20名民革优秀企业家、王立东等10名民革优秀企业家标兵、最佳组织奖民革齐齐哈尔市委会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还播放了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成立60周年纪录片和民革黑龙江省企业家联谊会工作纪录片。

会议开幕式

出席会议的还有民革中央有关部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东北三省一区民革组织、民革贵州省企业家联谊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

开幕式后,李惠东还出席了黑河市政府招商推介会。

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座谈会

当天下午,民革东北三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座谈会在黑河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谷振春、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郭乃硕出席会议。会议由姜连生主持。

座谈会围绕“农业特区”创建、建筑垃圾无污染处理与处置、绿色食品研发、加强与俄罗斯全方位合作、智慧教育行业发展等议题展开。

李惠东对企业家联谊会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抓好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民革中央内设机构的政治责任;

二是抓好目标引导,确保为民革组织服务、为民革党员企业家服务、为国家经济进步社会发展服务;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既要兼顾效率,又要分清主次,不断提高班子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抓好制度建设,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尽快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企业家联谊会规章制度;

五是抓好工作创新,确保民革机关和企业家联谊会相互了解、共同把工作做好。

郭乃硕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民革贵州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邓兴贵介绍有关建筑垃圾无污染处理经营业务后,郭乃硕表示,将与吉林省住建厅对接,邀请邓兴贵到吉林省考察营商环境,洽谈合作事宜。(左洪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企业家 东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