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世界律师大会将于12月在广州举行

2019年08月27日 19:18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徐艳红)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的世界律师大会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广州举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在今日召开的全国律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届时将在全球范围内邀请600位来自各国政府、司法部门、金融界、律师国际组织、律师协会和知名律师事务所等方面的重要嘉宾参加大会。

image001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 王建军摄


世界律师大会是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的世界性律师行业盛会,旨在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法治精神,搭建世界各国律师交流合作国际平台,进一步凝聚国际律师行业共识,引导各国律师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打造更加完善的全球法律伙伴关系网络,共同推进世界法治文明建设。

王俊峰说,此次世界大会是由司法部指导、支持举办的重大涉外法治交流活动,也是中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以来,全国律协首次主办的大型国际性律师交流活动,对于加强中国律师界与世界各国法律界、律师界交流合作,提高中国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image002

全国律协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建军摄


王俊峰介绍,此次大会的主题为“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设嘉宾主旨演讲和6个分论坛,论坛议题包括:“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国际贸易与合规、跨境投资与并购、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科技与法律服务、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与社会责任。

王俊峰称,大会官方网站已于8月20日开通试运行,今天将正式上线,接受境内外律师注册报名。除了大会官方网站接受注册报名外,全国律协还确定了35家国际化程度高、对外交流广泛的国内律师事务所,每个律所定向邀请3至5名境外律师参会。

据悉,国际律师协会(IBA)主席荷拉希奥已确定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欧盟律师协会(CCBE)主席弗雷塔斯和印度律师协会会长巴辛已确定参会并做主旨演讲。目前,全国律协已收到15个国际律师组织和律师协会的参会反馈,其中绝大部分国际律师组织和律师协会表达了参会意愿或已确定参会。

image003

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 王建军摄


广东省律师协会是此次世界律师大会的承办方,会长肖胜方介绍了大会会场选址、会务服务招标及策划大会配套的相关文化活动的进展情况。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律师 世界 师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