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连线 现场连线

请政协常委带个“话”:边疆职业教育师资如何补?

2019年08月27日 21: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李敏杰)8月26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一位来自北京市商业学校、从事职业教育11年的老师武改朝,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参加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刘慕仁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据武改朝老师介绍,2018年9月,北京市选派225位老师去新疆支教,他就是其中一位。“国家已经启动万人援疆支教计划,全国19个省市也已经跟新疆不同的地区、县市开展结对子,先后投入大量的人财物支持受援地建设。”

谈到问题,武改朝说:“师资短缺,专业老师和国语老师相对不足,职业学校尤其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国语基础较为薄弱,需要更多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提供智力支持;学校老师培训力度还需要加大,尤其是当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现代化治理体系还需要继续完善。

听完武改朝的介绍,刘慕仁表示,“我也来自边疆,非常理解现在边疆职业学校教师缺乏的现状,急需经验丰富的老师去带一带,帮一帮。我会把这个意见带到常委会。”

刘慕仁建议,在帮和带的过程中,要选派经验更丰富的老师去边疆进行传帮带,这样的话教学效果会更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