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林郑月娥重申对暴力行为“零容忍”

2019年08月28日 10:0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报道 8月27日上午10时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政府总部召开记者会。会上,林郑月娥就香港各地示威情况以及民间构建对话平台进展作出回复,称将尽最大努力构建民间对话平台,聆听不同政治立场的市民的意见。此外,林郑月娥重申香港特区政府对暴力行为“零容忍”,将以法治手段维护香港。

8月27日,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发言。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8月27日,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发言。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摄

非常乐意参与民间对话平台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很有诚意和社会大众展开对话,8月24日,她和特区政府其他官员一起,与19位市民代表进行对话,持续约3小时。按照约定,这次对话属于闭门对话,因此对话内容将不做引述。林郑月娥称,感谢每一位出席人士,本次对话直接、诚恳、和平,今后将交代相关进展。

林郑月娥表示,非常乐意参与民间构建的对话平台,特区政府正在接触更多不同背景、不同政治立场的市民。在香港充满对立的气氛中,和官员交流或多或少要承受压力。对他们提出的诉求,她会尽力解释政府立场。

所有暴力行为都将追究到底

林郑月娥从警务处方面了解到,目前的暴力行为已经升级到目无法纪的地步,远远超越了原来的抗争行动,打击了过去两年香港社会建设的努力,但暴力行为并不会让各方失去对话基础。

到8月27日为止,特区政府拘捕涉及7月21日元朗暴力事件的30人,3人提堂(到法庭应讯),并对3人以暴动罪控告。林郑月娥重申,特区政府对暴力“零容忍”,不分政治背景,所有暴力行为都会追究到底。

林郑月娥回答记者提问称,警员仍在使用最低武力,有警务人员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因此采取必要行动,行动符合警务处指引,希望市民客观全面看待。

林郑月娥亦表示,香港学生需要回到学校,这也是一个文明社会所期盼的。她表示,特区政府正在聆听,希望让受伤的香港社会恢复光辉。

■ 相关新闻

香港警方再拘捕13人

据央视报道 27日下午,香港警方再次召开例行发布会。警方表示,近日再拘捕13人,涉嫌非法集结、刑事毁坏、不诚实取用电脑、藏有攻击性武器等。警方称,对所有暴力行为绝不姑息,会严肃跟进。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记者会上表示,对26日晚在深水埗及黄大仙出现的扰乱公众秩序行为表示极度遗憾,谴责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警方表示,当晚有数十名示威者聚集在深水埗警署外,用镭射光照射警署及涂污,并在钦州街设路障;另有示威者在黄大仙中心包围客户服务部,破坏设施,之后到纪律部队宿舍外叫口号,射镭射光,警方劝告无效作出驱散。

警方表示,示威活动已蔓延到不同社区,影响的范围越来越广。过去两个月的和平集会演变成极端激进、毫无底线的暴力行为。示威者也从设路障升级到蓄意伤害他人,用钢珠、砖头、弹弓、疑似枪械及大量汽油弹攻击警员,连记者和市民都受牵连,暴力行为绝不可美化、合理化。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林郑 郑月 月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