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观点锦集 观点锦集

全国政协常委杜卫: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

2019年08月28日 10: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8日电  8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杜卫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议题提出建议。

已调_爱奇艺

杜卫表示,美育,不仅让学生学习审美和艺术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让学生在生动的情感体验中,把人类优秀文化的养分内化于心,从而得到心灵的熏陶。美育能够使人有内涵、讲品位,而端正的品位也正是道德和精神成长的根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具有两千多年的优秀育人传统,应该得到传承和弘扬。

在杜卫看来,目前,我国学校美育工作还存一些问题,如有的地方不顾美育情感体验、心灵熏陶、个性发展和潜移默化等特点,把美育简单等同于德育;或者只关注知识教学、技能训练;美育教师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美育设施设备不能满足基本开课要求。

调

对此,杜卫建议,通过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满足美育事业快速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需求。培养美育教师的专业要适应美育课程教学需求,改革美育教师培养方案,遵循教师教育规律,聚焦美育特点,增加实践环节,培养一大批立志从教、懂美育、掌握美育教学方法的教师。要制定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倾斜政策,使他们的职业发展和基本待遇得到保障。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育 杜卫 全国政协 教师队伍 队伍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