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设立医院书店是一种“精神福利”

2019年08月28日 10: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前几天,笔者到医院看望一位刚刚动完手术的朋友,在他的床头发现了一本书。朋友笑着对我说,“躺在病床上,读读书挺好。因为一个人失去健康的时候,才能更静下心来读书。读书的感悟才能更深刻。”我问朋友,书是从哪儿买的。朋友说,楼下的医院书店,那儿的书很好看,而且不贵。

医院书店的出现,一方面丰富了医院求医患者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阅读治愈”这样的精神力量,也更有利于患者疾病的康复。这样的“情绪治疗”法,已经被很多实例验证,也是很多临床医生积极推荐的。

朋友说,医院书店的读者不仅是一些住院患者,一些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也在休息的时候光顾书店。患者和医务工作者在书店一起阅读的温馨场景,也是医患和谐的一道亮丽风景。所以,医院书店的出现,更多是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的一种“精神福利”。显然,这种精神福利带来的正能量往往是无法估量的。

“当书香飘来时,你的病痛还有几许?”医院书店可以有,这种新鲜事物不妨在更多的医院复制。


编辑:刘畅

关键词:医院书店 精神福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