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连线 现场连线

如何让“小而美”的农村校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2019年08月28日 14:25 | 作者: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李敏杰)8月2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一位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土峰小学原校长马自昌,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参加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胡卫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拥有良好的教育环境,都把孩子送到县城的中心小学上学。马自昌在视频中向胡卫提问到,“由于这些原因,现在我们村小学只有68位学生,对于这一现象,胡委员您怎么看?”

“这两年我在调研中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乡村小学空心化现象很普遍,而有些城镇中心学校却人满为患,一个班级就有七八十个学生,最多的一个班级拥有近百名学生。”胡卫表示,这是发展趋势,因为老百姓向往好的教育。

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胡卫建议,第一,农村的学校布局要合理化,如果学校过小,就会出现学生混龄教育的问题,不利于教学质量的提升。第二,政府应给予一定重视,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提高教师待遇,把教师队伍稳定下来。

目前,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发展,对农村教育质量的提升是一个利好消息。胡卫还表示,“要充分利用科技成果的转换,把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学校加以辐射,让农村地区的孩子也能够享受到好的教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