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粤桂协作助苗乡脱贫

2019年08月28日 14:1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dgt

融水苗族自治县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一家林木加工企业,工人在生产线上作业。这家林木加工企业共有300名工人,其中贫困户有169人。

2017年9月,广东廉江市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开展“携手奔小康”定点帮扶工作。两年来,廉江市利用资金、技术等优势,在产业、教育、医疗、就业、旅游等方面,通过实施扶贫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对融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扶持。据介绍,粤桂协作项目帮助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数占全县年度脱贫总数的15.58%,受益贫困人口占全县贫困人口的58.1%。2018年,融水减少贫困人口3.5万人,13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是广西2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县有115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73个。廉江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雷州半岛北部,是“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和“中国红橙之乡”。

【编辑点评:通过实施扶贫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帮助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关键词:粤桂协作助苗乡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