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电影《古田军号》走进“心目影院” 主创团队陪伴视障观众

2019年08月28日 22: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刘彤) 8月27日,电影《古田军号》举办“心目影院”电影讲述专场,主创团队蒙上眼睛,和视障观众一同“聆听”影片。

微信图片_20190828215830

说起这次特殊观影专场的由来,就不得不提到这部主旋律电影的影响力。今年的“八一”建军节,由陈力导演,王仁君、王志飞、胡兵等领衔演绎的主旋律红色影片《古田军号》在影院上映,影片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在一次主创见面会上,一位叫江波的视障观影者在分享观影体会时说,他通过讲述老师的描述“看”完了电影,并表示这部电影改变了他对主旋律电影的印象,这部电影有关怀,有温度,展示了伟人生活中温暖的一面,这部电影让他不虚此行。江波的话深深地触动了主创团队,大家觉得有责任让残障朋友也感受到这部影片的红色正能量。于是,在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市心目助残基金会、北京新起点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这场《古田军号》的“心目影院”残障人放映专场如期而至。

微信图片_20190828215838

心目影院,主要是通过语言描述电影中的画面部分,弥补视觉障碍带来的信息缺失。在现场,视障观众在讲述人王伟力的解说下,仿佛置身于闽西革命老区,和革命先烈共同经历着那段火红的岁月。全国政协委员、导演陈力也被这一幕深深感染,她表示,以后再拍电影会把残障观众的需求考虑其中,为他们制作一个讲解版本,让大家能“看”到更多的红色主旋律电影。(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电影 古田军号 主创 视障 观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