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店主心有余悸 顾客不想再来——被激进示威者打砸的香港店铺面临生存危机

2019年08月29日 07:12 | 作者:刘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记者 刘宁)“我是这里的会员,经常来打麻将,当时吓死了。看到他们把玻璃都敲碎了,真不敢想如果他们冲进来会怎么样。”提到25日晚发生在香港的打砸店铺事件,当时在一家麻将馆里的陈女士仍然感到有些害怕。

25日集会游行结束后,一批激进示威者在香港荃湾的二陂坊和大陂坊有目标地大肆打砸店铺,用硬物撬开店铺的铁卷帘门,打碎门前的玻璃,并破坏了一些商铺的监控探头。

“我最近是不想再来了,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再来搞事。”陈女士说。

一家当晚遭到打砸的游戏机中心店主吴先生表示,有激进示威者曾经尝试撬开其店铺的铁卷帘门,并破坏了门外的监控等设施。虽然现在恢复了营业,但客人明显比以前少很多。

“这里的铺租很贵的,先维持着看吧。”在当地经营了30多年的吴先生说。

三天过后,店铺附近的市民们已经恢复了日常的生活。提着大包小包、采买归来的街坊在店铺两边的行人路上不紧不慢地走着,大爷大妈们坐在旁边街心小公园的长椅上聊着天。

不过,提到当晚的事情,住在店铺楼上的陈先生依然很激动。他说:“那天晚上我就告诉街坊们要小心,因为那些黑衣人在打砸店铺。我看到店铺的玻璃被搞得乱七八糟,满地都是碎玻璃。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砸,香港现在被他们搞得人心惶惶,街坊们都担心他们会再来搞事。”

时间已经是中午时分,当晚被砸的一家海鲜菜馆依旧关着门。提到当晚的事情,附近几家店铺的老板都不愿多说。一家水果铺的员工说,来过好多媒体,老板们都不愿讲啦,怕他们(打砸的人)看到,再来搞事。

临走的时候,陈先生一再告诫记者:“你们一定要小心啊!碰到危险的时候,你们一定要注意!希望香港能不再乱下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店铺 打砸 再来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