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秋葵山药 红萝卜煲鸡

2019年08月29日 10:40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利咽、通淋、健脾、和中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

材料:秋葵鲜品250g、鲜山药250g、红萝卜250g、鸡500g、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秋葵、山药、红萝卜洗净后切成块状,鸡切块清洗干净切块汆水去掉血污,在锅中放入清水2L,将山药、红萝卜、鸡放入锅中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0.5小时,接着放入秋葵,继续煲15~20分钟,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秋葵的做法很多,无论是炒还是白焯都非常美味,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秋葵入汤的做法,丰富我们的餐桌。秋葵性寒味淡,据《中华本草》记载其有利咽、通淋、下乳、调经的功效,一般可用于咽喉肿痛,小便淋涩,产后乳汁稀少,月经不调等症状,从现代营养学角度来看,秋葵属于低热量、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素的健康食品,对于需要控制摄入量、保持一定饱腹感、促进排便的人群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只放秋葵煲汤口感会略显单一,加上山药、红萝卜等药食材后汤水变得甘甜,颜色更加丰富,且具有健脾功效,更加利于消化吸收,无论老人还是小孩子都可以食用。由于本汤水里食材足量,喝汤吃渣后可不用额外烹调菜肴,一举两得。


编辑:刘畅

关键词:秋葵 山药 红萝卜

更多

更多